余老师音乐工作坊

来源:曙光书院 发布时间:2023-12-10

为学生插上艺术的翅膀

曙光书院辅导师余宗昊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利用休息时间,坚持在书院开设每周一次的“余老师音乐工作坊”(以下简称“工作坊”)。

工作坊以“艺术温润书院”为理念,以预约制的模式为学生进行专业的声乐指导。无论是爱好唱歌的K歌之王,还是零基础的声乐小白,都能在工作坊中用歌声放松心情,唤醒心灵。在SIAT第二届歌手大赛决赛中获奖的蹇皓杰、郑书翔、王康平、李冰和熊世成同学,都曾多次参加工作坊。在书院潜移默化的影响下,同学们不仅提高了自己的声乐演唱技巧,也让科研的疲惫和生活的压力一一化解。

除了每周常规声乐课之外,音乐坊还不定期开展“推开音乐之门”音乐鉴赏普及系列活动。无论是流行音乐,还是歌剧艺术,抑或是乐器知识,这一系列活动打开了同学们走进音乐世界、普及音乐知识的窗户。

今年,工作坊展开了新的篇章——除每周一次的“声乐课”之外,还增加了“吉他课”。未来,工作坊还将在拓展更多常规课程的基础上,增加更多体验式的音乐鉴赏普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