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lege 曙光书院

曙光书院

曙光书院成立于2021年11月,是深理工创办的第一家书院。书院以“曙光”为名,纪念李国杰和樊建平等老一辈科学家研发曙光高性能计算机和创办中科曙光公司的开拓性工作,弘扬科学家和企业家精神。书院以“明礼守信,求真务实,博学创新,科技报国”为院训,书院精神“人生能有几回搏”与中科曙光精神一脉相承。院生在...

新闻动态

院徽

 title=

1) 院徽中间图案两翼书本和钢笔尖的形状代表知识,三个空间代表深理工三院一体教育理念,上面橙色小圆代表初升的太阳,人物形象代表院生。含义是院生在三院一体教育理念之下,在知识的海洋中茁壮成长,如初升太阳一般旭日东升,充满希望。

2) 外面圆圈是书院中英文名。中文名为荣誉院长李国杰院士的亲笔题字。

3) 颜色方案:深理工的紫色主色加书院的橙红色太阳,寓意作为大学长子的曙光书院在深理工的襁褓中茁壮成长。

2.书院颜色:橘红色(reddish orange)。橘红色为初升太阳的颜色,代表青春、活力和希望。

师资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