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lege 袁庚书院

袁庚书院

袁庚书院是深理工“三院一体”人才培养模式下成立的第二家书院,也是深理工首家传承和发扬特区精神的书院。2022年11月15日,在第24届高交会开幕之际,“科学与中国”院士专家巡讲活动上,深理工正式获得“中国改革开放事业的重要探索者”、“改革先锋”袁庚先生的姓名和肖像授权,袁庚书院宣布成立!袁庚书院坐落于...

新闻动态

​科学家带你看世界——2023年锵锵国际行系列活动回顾

同学们,你有和自己的导师聊过天吗?除了科研和课题,还聊过什么?除了自己的导师,身边也有很多大牛教授们,你是否有尝试过与TA们面对面畅谈?除了SIAT,全球还有好多顶尖的教授,仍在奋斗的你们,是否好奇TA们的传奇故事?为提升学生国际化视野,增...

​科学家带你看世界——2023年锵锵国际行系列活动回顾

书院院徽

 title=

书院标志和院徽

  

书院标志提取了“袁庚”两字的字母YG抽象融合表达设计,直观表达书院命名。同时,YG字母融合艺术化处理组成“先”字,一是代表着“敢为天下先”的改革开放精神,二是代表书院致力于培养敢于追求先进,敢闯敢试,开拓创新的深理工学子。

书院代表色:蓝色,袁庚自称“海员的儿子”,蓝色是袁庚先生最喜欢的颜色,也是中国科学院与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的底色。

师资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