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庚书院志愿服务队

来源:袁庚书院 发布时间:2023-12-10

2023年,袁庚书院作为深圳理工大学(筹)首家传承深圳精神的书院,正在逐步探索与深耕志愿服务活动范围和内容。通过不断的创新和拓展,书院旨在为志愿者们提供更加丰富多样的服务机会,并为社会贡献更多力量。

袁庚书院志愿服务队自成立以来,承担了西丽园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科普教育类、助残助教类、环保公益类、献血车进校园及年度义工分享暨表彰大会等志愿服务活动。

科普教育类活动包括深爱人才馆(人才公园)的科普讲堂和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实验学校(简称,中科实验)的科普周,目前书院学生已推出超过10堂科普精品课堂,覆盖人数约500人次,广受好评。书院学生利用自己的专业背景向广大市民朋友科普相关知识,向社会传递科学思想和方法,促进科学文化的传播。

助残助教类活动为“星星学堂”活动,为了关爱与帮助星星的孩子,袁庚书院定期组织学生前往罗湖青少年活动中心,参与“星星学堂”义工项目,以书法指导、绘画指导、游戏互动的方式为特殊儿童们提供辅导。

截止23年11月底,书院组织参加“星星学堂”7次,参与人次达40次,服务儿童百余名。书院义工参与志愿服务后反思总结,传授经验给同学们,收获“星星学堂”创始人“认真、负责、细心”的好评。

书院同样重视关心生态环境保护问题,为促进SIATers的环境保护意识与责任感,让公益更加润物无声,袁庚书院组织公益巡山之夜登塘朗山和大沙河护河公益活动,为生态保护贡献一份力量。

志愿服务活动具有极高的教育价值和社会意义,需要我们的不断坚持,也需要更多新鲜血液加入书院义工队伍,参与到公益服务中。未来,书院也将继续丰富志愿服务内容,推动志愿服务高质量发展。

袁庚书院评选出2023年度志愿先锋

2023年度义工培训交流活动暨优秀义工表彰大会